眨眨眼的抹茶啵啵

New Year

  时间总是在这么悄然而逝着,也许是在我们奔跑时耳边的风声,也许是在被我们翻动的每一页篇章,我们永远在寻找着时间的踪迹,漫无目的的追寻,毫无厘头的寻找。我找不到它,但它依旧在奔跑着,不会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跨年对我来说是小事一桩,但却因为大家的满心期待而意义非凡。

        我的年,是在KTV里跨的。坐在包厢里,手里握着麦,唱响整个房间,唱响过去,唱响这平平淡淡的一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蝉鸣是窗外渐渐倒数的钟声,考卷的分数是往上爬的树藤”歌声回绕在耳边,我心里想,唱吧,唱完这一曲,就该和过去说再见了。唱完这一曲,就该与之前的不甘和解了。唱完这一曲,就该满心欢喜迎接未知的2022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前,我总想着,青春到底应该是怎样的?是懂事认真吗?是热血张扬吗?是顶嘴叛逆吗?没有人能给我一个准确的答复,因为他们的青春也并不完美。

       可谁的日子是完美的呢?生活不是演偶像剧,没有人会在你哭闹的时候给你糖吃,没有人会在跑步时在终点张开双手等你,也没有人一步三回头地在终点等你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青春期的孩子最容易满足,他们处于童真和深沉的交界处,他们懂得很多,他们什么都不懂。

他们是给一颗糖果就可以开心好多天,得到一句褒奖就能幸福好一阵的小朋友,他们也是看过人情冷暖,体验过世间百态的小大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,青春应该是幸福的吧,我们从人海中来,在此齐聚一堂;我们吵吵闹闹,跑向更高的台阶;我们满心欢喜,携手走向更广阔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此时的班级群里吵吵闹闹的,我们踩着点的对大家送上祝福,老师在群里发红包,祝大家新年快乐。我们热热闹闹的,发着红包,抢着红包。一会因为拿到了最佳而欣喜若狂,一会又因为错失良机而垂头丧气,可群里依旧热热闹闹着。此时的空间里也充斥着大家对明天的期盼,个个发文发动态,笨拙的表达着自己的欣喜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奔腾着,跳跃着,欢呼着。我们齐聚在一起,一起分享着对新年的期盼;我们杂乱无章,各说各的表的着自己酝酿已久的言语;其实我们的心并不相通,但我们早已成了彼此的最佳拍档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之间会有不免的磕磕绊绊,但它似乎也成了我们友谊的最佳助攻。我们会因为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吵的不可开交,却又因为一次不经意间的对视相视一笑。一年前,我们踏进这间教室,吵吵闹闹;一年后,我们离开这件教室,会不会也像当初一样,形同陌路的尬聊?会不会一样吵吵闹闹,勾肩搭背的走到校门口互相说着日子还长,我们终会相会,然后转头离开,从此花开两朵,天各一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怕离别,我们终会分道扬镳,我只是担心,等我们各自发光后,你会不会早已忘却了小时的纷纷扰扰,忘却了被困在小城里的这些时光,忘却了你短暂青春中的那三年,忘却了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人生一世虽如同隙中驹般短促,却也因刻骨铭心的种种羁绊而熠熠生辉。友谊便是流年里不可或缺的连结,于茫茫人海中漫寻,以一腔真诚与忠实,方能收获得之成幸的莫逆之交。

       人生匆匆,愿我们共享繁荣,愿我们的梦想永不落空。认识你们很幸运,希望未来一直走下去。

      但是我知道,有一天我们终会离别,希望那天一可以来的晚之又晚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那一天真的到来,我的朋友啊,请准许我献上自己自己最赤诚的祝福,

       愿天南海北的我们都万事胜意。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